搜索
西北

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- 正在沿沙漠边缘前进(直播中更新到第68天9月9日)

[复制链接] 查看:115469 | 回复:301
发表于 2019-7-9 13:08 1 只看该作者 | 倒序浏览
本帖最后由 qiang-zi 于 2019-9-11 10:12 编辑

时隔两年,再次启程



当大家看到这篇推文,我已在西去的列车上了,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。前路是凶是吉,我不清楚,默默祈祷,平平安安,顺利归来。
心情复杂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当我选择离开北京时,就注定要落下众叛亲离,或许在我选择玩户外,就埋下了众叛亲离的种子。


我的家境并不富裕,身上还背负着一家人的希望,这些年,到处跑,到头来,一无所有,看着母亲离开,看着父亲老去,我却无能为力。



大家都在对我说,收心吧,踏踏实实的找份工作,成家立业吧,可是我做不到,如果能,或许几年前,我就已经安定下来了,何来的现在,有些人的命,注定了,一生在漂泊。这一生,欠自己父母的,欠别人的,也许只能等来生了吧。


我没得选择,也没有选择,心有不甘,不甘心做人生的陪跑者,更不甘心自己的一生,平平淡淡。


在一次演讲会上,周文强老师说过,人活着的最高境界,应该是一生三世,就像毛毛虫,在树叶上爬的时候是一世,通过学习化成茧的时候是一世,最后破茧成蝶化成蝴蝶的时候那是第三世。变成蝴蝶后,翩翩飞舞,原来世界还有大海,还有高山流水与白云,不仅仅是树叶啊,原来世界那么美。人活着的最高境界是一生三世,没有作茧自缚何来化茧成蝶。


光阴待我从来不薄凉,岁月于我也从来不复杂,山一程,水一程,兜兜转转,丢丢拣拣,初心无染,性情未变,依然在苍绿流年中找寻一份至纯至美的安暖,依旧在纷扰尘世中坚守那份至真至诚的本色。流年无恙,岁月安然,馨香满怀,不负韶华,不负时光,不负爱,更不负每一次美好的遇见。

通过以下链接随时查看我的具体位置:


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- 正在沿沙漠边缘前进(直播中更新到第68天9月9日)





提示:可点击右上角只看作者,查看楼主的更新内容。

公众号:
Backpacker强子


7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
8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09 2 只看该作者
重装徒步新疆到西藏简略路书

这次,我走的新藏线并不单单是走219,还有独库公路,还要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,全程大概在四千公里以上,我给自己预估的时间是四到五个月走完,全程重装。


我将行程分成了以下五个阶段:

一,乌鲁木齐到独山子

行程约251公里左右



二,独山子到夏合勒克邮政支局

江苏快三开奖结果行程约693公里左右。



三,夏合勒克邮政支局到叶城

第一种路线,需要走沙漠公路,行程大约723公里左右



第二种路线,绕开沙漠公路,直线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,行程大约847公里左右



四,叶城到阿里地区

行程约1064公里左右



五,阿里地区到拉萨

行程约1516公里左右





1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09 3 只看该作者

此次,携带的装备


背包:格里高利B75

帐篷:三峰飘云单人四季账

睡袋:黑冰Z1000

防潮垫:山之泉19款加厚搓板

炉具:揽胜钛酒精炉,外加小柴第三代柴火炉

炊具:凹凸户外单人套锅

净水器:19款索耶Sawyer Micro Squeeze Water Filter过滤器净

江苏快三开奖结果通信设备:北斗海聊户外宝,一加6

登山杖:Cascade Mountain Tech两根

裤子:冲锋裤两条,速干裤一条,

冲锋衣:骆驼三合一冲锋衣

羽绒裤:羽绒裤一条

羽绒服:羽绒服一件

功能内衣:一套

鞋子:高帮登山鞋一双,拖鞋一双

充电宝:紫米20000毫安,EC10000毫安,全汉20000毫安

太阳能:EC28W

其他:平板电脑一台,戴适防水袜一双,太阳镜一副,蓝色领域连体雨衣一件,蓝色领域背包防雨罩一个,急救毯两张,奥尼捷3L水袋一个,驼峰750mL水杯一个,急救包一个,营地灯一个,骑行手套一双,雪菊睡袋内胆一个,白虎活络万金贴十片,白虎活络膏一瓶,葡萄糖粉1000g,泡腾片60片,收纳袋若干,袜子,鞋垫若干。



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,点击左下角的新藏线,位置直播,点击原文,即可查看我的当前位置。

沿途可能会出现信号不好,我会通过个人微博,更新最新动态。大家可以微博搜索“Backpacker强子”,就看到了,记得关注哦。








3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10 4 只看该作者
徒步旅行第一天,乌鲁木齐到昌吉

今天是2019年7月4日,徒步旅行正式开始了。
早上七点多起床收拾好东西,买了两个包子,一瓶绿豆汤,就去赶公交了。

八点半到达新疆大巴扎,一问还没开门呢,说是要等到十点钟,很多朋友表示不理解,为啥那么迟,其实,在新疆,是有两个时间的,一个是北京时间,一个是新疆时间,新疆时间要比北京晚两个小时,比如北京时间早上八点,新疆时间就是早上六点钟,还有在新疆很多商场开门时间是十点,十一点。

转了一圈,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,就离开了大巴扎。


过了博物馆看到有一家药店,门口摆着体重秤,就称了一下:


江苏快三开奖结果这张是没有背包的重量,59KG



这张是背上包的重量,80.5KG



算了一下负重21.5公斤,有点重啊。

中午在地窝堡乡,吃的丁丁面。


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来的飞机✈。



过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,开始路不好走了,而且一路上尘土飞扬,还是逆风的。这一下午真没少吃土。熬到晚上九点多到了昌吉。

到了昌吉,在马路边草地上刚搭好帐篷,警察👮过来说马路边上,十二点以后不要有人,好吧,在警察的指引下,跑到了对面的路边,一个废弃加油站,水泥地没办法扎地丁,就用石头压了几个角,希望夜里不要下雨。


晚上没找到饭店,就在超市里买了两瓶水,包里还有半个馕,还有小蛋糕,对付一下,真的太累了。

今天的行程


第一天走了近四十公里,不仅累,还脚疼,好在老天爷照顾我,上午艳阳高照,下午就阴云密布,还好没下雨。看来还是缺少运动,明天慢点走。现在只想说一句,“前路漫漫”。


晚安,各位。

3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12 5 只看该作者
徒步旅行第二天昌吉市到昌吉职业技术学院

今天是2019年7月5日,徒步旅行的第二天,今天在一间废弃的房屋里,支帐篷。不要再担心刮风下雨了。昨天夜里一点半,滴答滴答的开始下雨,好吧,忘记看天气预报了,起来重新支了一下帐篷。早上起来地面是干的,就帐顶有一些雨水,不过天气不太好,阴云密布。

一上午感觉都在市区里转悠,没出来。





大概过了十二点钟,天放晴了,这一下午八九个小时,太阳☀暴晒啊,胳膊彻底非洲了。正好利用太阳能给充电宝充电,一万毫安充了3格……

下午三点多路边一排的沙果树,摘了些,果儿很小,还有些丑,不过味道很甜,和我老家的一个味,忽然想起来,自己都不记得,上次是啥时候在家吃沙果了。这些年,自己走南闯北的,未曾停下过脚步,亏欠父母太多太多了。



江苏快三开奖结果有人说,走路挺累的,饭量一定很大,我昨天晚上吃了一个小蛋糕,太累睡觉了,今天早上吃了几口馕,中午一个小白菜拌面,晚上感觉没啥胃口。😞有啥子办法,能让我多吃呢?


今天身体很疲惫,有点累,可能天气太热了吧,连三十公里都没有走到,两只脚上还起了三个水泡,待会去把水泡挑了。





原计划今天赶到呼图壁,状态不佳,明天如果状态好了就到大丰镇,状态不好,就看情况而定吧。

晚安各位朋友。

发表于 2019-7-9 13:13 6 只看该作者
徒步旅行第三天,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到中渠村

今天是2019年7月6日,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出发。
中午,居然遇到一个老乡不仅山西,还是大同的,他骑着自行车后面还拉了一个小车,车上还有一条狗,我两找了一个地方,聊了两个小时左右,他是两个月前从北京出发,经过内蒙古来到的新疆,不容易啊,在内蒙捡的狗,一路带过来。老乡人很好,他把包里的牛肉干,苹果,酸奶分给我,哈哈,蹭了老乡的好了,我包里空了,就剩半个馕了,心里暖暖的。

下午六点多,从呼图壁县出来,在路边饭馆点了一个大白菜炒肉,加了一碗米饭🍚,这是我从昨天中午两点以后,到现在吃的唯一一顿饭,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了,可是又不忍心浪费,最后硬吃下的。可能天热吧,实在没问口。

今天走的最少了,只有24.公里,明天努力吧。



天气实在太热了,一天平均气温30度以上,刚吃了藿香正气滴丸,顺便把脚上的水泡给挑开了,希望明天会好起来吧。


晚安,各位小伙伴。




发表于 2019-7-9 13:14 7 只看该作者
徒步旅行第四天,中渠村到赵家庄村




今天是2019年7月7日,晚上九点钟半到了赵家庄村,就在附近的棉花地头扎营了,说实话,新疆的地真硬,地丁都是我用木棒敲进去的。



今天是我这四天里起来最早的一天,本来闹钟是五点的,直接耗到五点四十才起来的,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,沿途看到了天山好漂亮。

远眺天山


路边买的西瓜🍉,1。5元一公斤,四块钱一个,吃了半个剩下半个,走了没半个小时就吃了😃新疆真的很热。



后来遇到一个兄弟,东北的,从乌鲁木齐骑车过来的,他以前也玩徒步,还走过川藏线,也是一种缘分啊。
中午到了大丰镇,点了一个小白菜肉拌面,新疆的拌面,菜放在一个盘子里,面放在一个盘子里,要自己拌,还可以加面,就不知道加面要不要钱💰,反正我,一份面勉强硬塞吃完了。


在大丰镇呆了近4个多小时,才出发,出来以后,走了一两公里又歇下来了,和一位四川的老奶奶,80多岁了,聊了一个小时才出发的。今天真的太热了,衣服都是湿的,感觉这时候出来,到新疆玩徒步,跟作死没啥两样的。


勉强一点今天走了27公里,明天加油💪吧。



晚安各位!
1人点评 收起
  • ibmwto 新疆拌面加面不要钱的,随便加,极个别地方可能要钱! 2019-7-23 11:41
发表于 2019-7-9 13:15 8 只看该作者
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,今天是第五天

2019年7月8日,今天是我徒步旅行的第五天,终于来到了石河子。今天走了33公里。



早上五点多醒来,看到外面滴答滴答在下雨了,拉上帐篷拉链接着去睡觉了,七点多醒来一看,外面的地是干的,在看帐篷上有一点雨水。

一上午,天阴沉沉的,偶尔嘀嗒几滴雨水,怕下午天热,上午没怎么休息,三个小时走了11公里,十一点半就到了包家店镇,吃过午饭,休息了一会,就开始走,这时的太阳☀也出来了,一下午,半袖都是湿的,风一吹,真冷啊。

3点半就到了玛纳斯县,脱下袜子一看,我去水泡下面还有水泡,我说脚怎么这么疼啊,走了五天,大大小小的水泡六七个了,再有几天,真的快成铁脚板了,都不知道啥是疼了。

这写的没毛病,服气



石河子路边好多的苹果树,等到秋天了,可以来石河子吃苹果哈,免费的,听他们说吃不完。好羡慕他们当地人啊,可以随便吃


今天晚上住旅店,30块钱一个小单间,有电视,有风扇,还挺宽敞的,环境还是可以的,五天了,终于可以洗澡洗衣服了。


泡泡脚,待会把水泡挑了,明天可能要出发的晚一点了,看情况,不行歇一天吧,脚丫子,实在惨不忍睹了。


晚安各位。


4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44 9 只看该作者
关注中,祝楼主一路顺利
1人点评 收起
发表于 2019-7-9 13:54 10 只看该作者
qiang-zi 发表于 2019-7-9 13:15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,今天是第五天[color=#333 ...
楼主一天走的路多,需要一双舒适的鞋子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

江苏快三开奖结果

安徽快3开奖结果 广西快3开奖结果 江苏快三开奖结果 江苏快三开奖结果 贵州快三开奖结果 江苏快3开奖结果 极速快三开奖结果 广西快3开奖结果 北京快3开奖结果 江苏快3开奖结果